TCCPA

[國際事務委員會]

(International Affairs Committee)


[ 一起,探索世界。 ]

[ 關於 ]

 

TCCPA[ 國際事務委員會] 主要業務為,提供輔導藥師會員們頭投稿國際藥學年會相關事宜,如 世界藥學會(FIP)、亞洲藥學會 (FAPA)等,並不定期提供國際醫藥新知,或舉辦講座,期待台中市的藥師會員朋友走出去,與國際的藥師接觸,進而提升藥師的能見度與專業形象。

世界藥學會 (FIP)

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

世界藥學會(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,FIP) ,於1912年創立於荷蘭海牙(Hague, Netherland). 目前其會址設在海牙, 會員國涵蓋世界各國,為國際上重要的藥學團體。 FIP與世界衛生組織(WHO)具有官方的聯絡管道,此外身為一個非政府組織,更能串連各層面的藥學專才,齊心為促進全人類健康而努力。 而一年一次的世界藥學會,每年都會選在不同國家的城市舉辦,與會者除了專業知識的提升,也能體驗當地的文化與民情,是一舉數得的體驗!

亞洲藥學會 (FAPA)

Federation of Asian Pharmaceutical Association

亞洲藥學會(FAPA)為目前亞太地區最大之藥學專業組織團體,創立於1964年,總部設於菲律賓馬尼拉, 參與會議的都是亞洲的藥學專家與執業藥師、在學藥學生等,主題包括藥學專業與醫療現況的各個面向做交流探討 每兩年舉辦一次,皆選在亞洲地區的城市,若是考量到團費,FAPA也是不錯的選擇。

Made with Pingendo Free  Pingendo logo